The White Shirt 〈一〉

白襯衣穿得好看時,往往令人如沐春風
Photo  via  Pinterest.  Shot by Tim Grenard

「喂!史堤芬,你到底為甚麽總愛穿白襯衣呢?難道你不感到厭倦嗎?」一把溫柔的少女聲音柔柔地在史堤芬耳邊輕聲地問。
史堤芬來不及回答,一股徬徨失措的空虛感似有千斤重地從四方八面襲來。史堤芬自感招架不來,只好從那既親切又悅耳,但如霧般飄至的少女聲音中回醒過來。

雖然,這星期已是第三次從夢中被這把少女聲音驚醒,但史堤芬没有多大的恐怖感。只是每次醒來時半睡半醒的迷糊感,令他感到虛幻、無助。緊隨而至是一陣空虛、無奈。

史堤芬在床上賴着,目光直視天花發呆,没有半點下床的衝動。

放在床邊小櫃上的收音機,這時正傳來史堤芬喜歡的「加洲酒店」。動聽的結他前奏彌漫着整個臥室。陽光早已照射到史堤芬的睡床,床前衣帽架上的白襯衣,被晨曦的陽光映照得發白。窗外微風吹來,白襯衣被吹得上下飄盪,潔白的衣身更是發亮。

隨着「加洲酒店」結他前奏的結束,史堤芬的目光被床前晃動的白襯衣催促着。那刺眼的光芒令他鼓起了起床梳洗的決心。

「喂!史堤芬,你到底為甚麽總愛穿白襯衣呢?難道你不感到厭倦嗎?」在洗手間内,史堤芬望着鏡中的自己,耳内不禁再次傳來夢中少女謎一樣的聲音。

鏡内的他一臉茫然。

畢竟,葉敏離開他已是十年前的事。為了紀念愛穿白襯衣的她,自那時起,史堤芬對白襯衣這種衣服類型開始了莫名的迷戀。

這些年來,由於職業的需要和人生閱歷的增長,史堤芬越來越能體會白襯衣的真正好處。由最初睹物思人的衝動,漸漸變成了一種個人品味和風格。

作爲時裝雜誌編輯多年的他,認為白襯衣討人喜愛的地方,在於它的簡潔與書卷氣。穿得好看時,往往令人如沐春風。配合獨到的配襯,是個人修養與内函的最佳體現。與白襯衣為伴多年,這是史堤芬的心得。

史堤芬從來没有向人透露過他喜歡白襯衣的真正原因。連跟他相戀三年的女友瑪莉也不例外。每次她問他這問題的時候,他總愛推搪真正喜歡某人或某種事物是没法解釋的。正如他跟瑪莉走在一起,也是没法解釋的事情。

史堤芬一心想把他和葉敏的往事隱藏起來。

但越是往内心隱藏,惹人思念的往事越是揮之不去。

望着鏡中茫然若失的自己,為了擺脫縈繞心中的無奈與失落。史堤芬打算沖個熱水浴,嘗試在上班前回復一點清醒的自我。

然而,熱水的沖射,只能驅走他身體知覺的混沌。當他閉上眼避開迎面水花濺進雙眼時,一幕幕的前塵往事,卻如幻似影地在他腦海中慢慢浮現。

留言